疫情下「麥難民」無處容身 聖雅各福群會推緊急賓館住宿

疫情下「麥難民」無處容身 聖雅各福群會推緊急賓館住宿
分享

疫情由回落至突然急升只是短短兩星期時間,政府於7月13日宣布收緊防疫措施,食肆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5時不准堂食,一眾「麥難民」再次無處容身。幸好社會愛心遍地,「聖雅各福群會露宿者綜合服務」獲得「啟德扶輪社」和「京港扶輪社」的資助,為麥難民及露宿者在疫情中找到棲身之所,提供最多14天的「緊急賓館住宿」。

聖雅各福群會高級經理(家庭及輔導服務)黃超文指,有關措施消息一出,「聖雅各福群會露宿者綜合服務」的社工及工作人員親身到港島區有關餐廳和附近範圍進行外展工作,了解露宿者的住宿意願及需要,現時共10名露宿者透過計劃入住賓館。

免費快速測試、日常用品及膳食

為確保入住人士不會交叉感染,計劃將為申請人提供免費新型冠狀快速測試,大大提高了入宿者及社區的安全。同時,由於露宿者均面對經濟困難,計劃更為有需要的申請人免費提供日用品及每日三餐膳食,讓申請人面對疫情的困境。

日前國際扶輪社3450地區總監翟慶聰先生、啟德扶輪社社長方陽醫生、前社長(17-18)黃樹源先生及港京扶輪社前社長(17-18)馮芷賢女士,更親自前往賓館探望露宿者,了解他們的生活適應。他表示:「扶輪社樂見資源能充分運用,更感謝聖雅各福群會露宿者綜合服務隊的協助,在短時間內安排服務使用者入住,回應社區需要。」

公共設施關閉 無處容身
有露宿者表示政府收緊抗疫措施無可厚非,但由於近日天氣酷熱,不少平日流連的地方,如圖書館和體育館等場所均已關閉,日間難以找到避暑的地方;亦有露宿者本來從事散工,近日已停工,日間四處蹓躂。對於在疫情時候能有緊急的住宿安排,他們非常感激,日間及晚上也有棲息處,切合他們真正的需要。

如市民發現港島及離島區的露宿者或「麥難民」面臨緊急住宿需要,可致電29758777與服務中心聯絡,申請最多14天的緊急賓館住宿;亦可透過捐款,幫助露宿者渡過疫情困境。

資料轉載自「聖雅各福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