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身邊兩三事.我們的醫護英雄

你我身邊兩三事.我們的醫護英雄
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ibgca/posts/3308550829187972

英雄,除了字面上威風凜凜外,同時帶有捨己為人的精神。這次世紀疫症全球蔓延期間,駐守前線的醫護人員為病人無私付出,把這種精神充分彰顯。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秀茂坪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的同工在疫情初期物資短缺時,一直思考以何種方式支持醫護人員最為合適,後來他們想到醫護們在冷冰冰的病房或診所工作時,最缺乏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當時香港各區處於疫情最緊張時期,到底如何傳遞溫度呢? 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秀茂坪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舉辦了《我們的醫護英雄》繪本製作活動,讓兒童透過圖畫和文字向醫護人員致敬。活動一方面促進長期被困家中而面臨考驗的親子關係,另一方面小朋友和家長用一字、一句、一筆、一劃,將「溫度」融入繪本之中。

中心最後收集了117份繪本,同工將這份暖意送到觀塘及將軍澳區的公立醫院。有些醫護人員在收到繪本後主動聯絡他們,並回贈感謝卡給小朋友或拍攝短片回應,為整個社區帶來一片窩心的「暖流」,各位參與者小小的力量帶來了社區大大的變化。

閱讀更多

資料轉載自「香港小童群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