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幫助

無私的幫助
分享

無私的幫助香港一般家庭子女數目都是「一個起,兩個止」,但很多南亞裔家庭都會多於兩名小朋友,現時一般家庭需要預備三至四人份量的防疫用品已經困難,更何況他們可能需要預備一家七口的防疫用品,吃力程度不難想像。

因早前口罩及清潔用品格價高昂,這群在港居住的基層南亞裔人士家庭未能購買足夠的防疫物資。另外,他們「男主外,女主內」觀念根深柢固,所以他們會選擇將僅餘的口罩留給爸爸外出工作時使用;更有家庭在此段期間家中唯一的電腦突然壞了,在別無選擇之下也只好即時購入一部價格可負擔的電腦,供家中四兄弟姊妹於網上學習時使用。

縱然他們在疫情中也面對很多困難的處境,他們仍然會顧及身邊人的需要,善用自己的能力及技能回饋社區。一班南亞裔媽媽利用家中的衣車及自己一雙巧手製作了一批布口罩,並到本會轄下的南葵涌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當義工,幫忙包裝口罩送給社區內有需要的人士;而且一班南亞裔年青人更協助中心將食米分為小包,送給區內有需要的家庭。

文化背景不同,有時候或許大家會因著言語不通而有所隔閡,但在疫境中正正顯出這些差異並沒有阻隔人與人之間的愛和關心。

資料轉載自「香港小童群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