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離院長者遇上武肺疫情

當離院長者遇上武肺疫情
分享

當離院長者遇上武肺疫情

疫情肆虐下人心惶惶,對缺乏家屬支援又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來說,欠缺資訊更易令他們感到慌惶。

80歲的區婆婆,去年底才因心臟衰竭入醫院住了十多天,没料到出院後卻遇上武漢肺炎疫情。身體仍然十分虛弱的她,眼見新聞片段中買口罩的人大排長龍,就連超級市場的白米和廁紙也被搶購一空,想到自己手上只有兩個鄰居送贈,已在輪流使用的口罩,也不知如何是好。

情人節那天,小社工剛好可以乘離院支援同事上門送飯之便,一起去探望區婆婆,並為她送上口罩及少許防疫用品。雖然因口罩短缺的關係,我們只能為區婆婆帶來幾個外科口罩,但已讓她笑開顏。她笑言,不知道哪裡有口罩派或排,要「排長龍」又擔心自己體力負荷不了,現在終於鬆一口氣,稍後到醫院覆診或須要外出時也可以有新的口罩用。

區婆婆還說,雖然出院不久後便遇上疫情,幸好仍然有我們的離院支援為她提供服務,包括送飯、陪診和執藥都有專人跟進。要不然,她就連自己的一日兩餐也不知道如何解決。

疫症肆虐下,弱勢社群的生活更是艱難。如果剛巧你是擁有抗疫物資比較充裕的一位,又願意在困難中守望相助,歡迎你聯絡我們機構作物資捐贈,我們一定會將物資送到有真正需要的人的手上。

資料轉載自「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