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身邊兩三事.我的志願是KOL

你我身邊兩三事.我的志願是KOL
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ibgca/posts/3176694249040298

以前小朋友的志願多數為老師、醫生、消防員等……而現在很多小朋友的志願是成為KOL,希望以影片與別人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或興趣。本會 香港小童群益會 賽馬會海怡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的社工僑Sir有見及此,特意於疫情期間運用網上平台ZOOM以視像方式舉辦影片剪接教學小組,讓小朋友可以安坐家中學習基本剪接及拍攝技巧,成為海怡KOL。

學習過程中,小朋友需要將自己所學的剪片技巧運用於他們所拍攝的影片當中,僑Sir表示以Zoom進行活動,形式較為單向,故特設分享環節,讓小朋友可以互相交流,加強彼此溝通。當有組員遇到剪片技術上的困難時,亦會主動聯絡僑Sir以了解解決方法。雖然大家未能如「面對面」般溝通及傳授知識,但小朋友也願意尋找不同的方法去解決問題,以鞏固學習知識和技巧。

不需要完善的器材,亦毋須高深的剪接技術,透過這個小組活動,讓小朋友掌握基本能力,可以讓他們有多一個途徑,透過自己製作的影片與大眾分享生活點滴,發放正面訊息。

閱讀更多

資料轉載自「香港小童群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