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伊利沙伯醫院轉作定點救治醫院】

醫院管理局【伊利沙伯醫院轉作定點救治醫院】
分享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公布,九龍中醫院聯網的伊利沙伯醫院由今日(三月九日)起轉作2019冠狀病毒病定點救治醫院,醫院主座大樓內約1500張病床改作接收病情嚴重的新冠病人,有關應變措施有助集中人手及資源照顧病人,以應對嚴峻的疫情。

醫院根據病人的臨床情況,將主座大樓各病房內的非新冠病人陸續轉往其他醫院,亦會將合適的病人轉往私家醫院,以騰出病床集中接收新冠病人。個別不適合轉院的病人會繼續留在醫院接受治療,院方已設立中央指揮中心密切監察病人轉院情況。

聯網的伊利沙伯醫院及廣華醫院兩間急症室,由即日起至周六,只會接收有性命危險及孕婦的救護車個案,以便安排正在兩間急症室等候的確診病人入院。由周日起,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只會接收聯網內確診病人及緊急個案,救護車會將其餘病人直接送往廣華醫院急症室。

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張復熾醫生說︰「九龍中醫院聯網內兩間急症室在過去兩星期面對巨大壓力,求診的確診病人數目已遠超負荷,前線醫護人員面對前所未有的工作壓力,聯網內其他醫院的情況亦同樣嚴峻。將伊利沙伯醫院轉為定點救治醫院有助分流病人,集中資源及醫護人手救治重症病人,特別是臨床情況較差的長者,減少重症死亡的風險。同時,亦能紓緩前線醫護人員的壓力。」

已預約在該院接受預約手術、專職醫療、放射科及透析治療服務的病人,部分需要更改預約時間、轉往其他醫院或改以視像診症繼續接受治療,職員會盡快通知病人有關安排。醫院個別大樓及部門會維持服務,包括賽馬會放射治療及腫瘤學大樓和日間醫療中心內的專科門診等。

醫院會根據感染控制指引加強各病房的感染控制及通風設施,感染控制組亦會到訪各個病房為員工提供感染控制知識。現時該院的個人防護裝備庫存充足。院方已預留附近的酒店為有需要的員工提供住宿。

醫管局向受影響病人致歉,希望病人和公眾體諒,並感謝市民配合有關安排。局方會密切留意當區的服務的需求和醫院運作情況,為九龍中的居民提供合適的醫療支援。

 

資料來源:醫院管理局

https://www.facebook.com/ha.hospitalauthority/photos/a.1574485992820928/316472439379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