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愛心提示 – 無需大量購買藥物】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愛心提示 – 無需大量購買藥物】
分享


愛心提示 : 就一般用於止痛及退燒的 「撲熱息痛」藥物,希望市民不要大量購買,這樣有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可在本港整體供應穩定下買到相關藥物。一般成人每日最多只可服8片每片500毫克的「撲熱息痛」,即每天最大總劑量是4000毫克。如服用數天後仍不退燒,應盡快求醫。

本港有756個已註冊藥劑製品含「撲熱息痛」成分,其他品牌的供應仍然充裕。💪🏻衞生署擬備了有關註冊藥物的名單,供市民網上查閱欲購買已獲註冊的含撲熱息痛成分的退燒止痛藥:
https://bit.ly/3X57Vgg

📣提提大家 : 任何人攜帶受管制藥物入境或出境,除作合理自用外,需要獲得根據進出口條例簽發的進出口許可證,否則可能被檢控,而有關物品亦被檢取 。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543618737810776&set=a.34815391069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