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義工為獨居長者送暖

紅會義工為獨居長者送暖
分享

紅會義工為獨居長者送暖全城搶購 口罩及防疫用品,大家可有想過有些獨居長者根本花不起太多金錢去購買防疫物品、甚或缺乏資訊及身體狀況不許可而未能排隊數小時去購買?面對市面防疫物資短缺人人自危,部分長者亦不好意思向他人求助。

79歲的吳伯伯已獨居多年,自1月底從新聞得知疫情嚴重,便不敢隨意離家,就連平日經常碰面的鄰居也多日沒有來往。由於沒有口罩,他每天凌晨5時,趁著街上人流不多的時候,才敢到就近的便利店買報紙。以往一日三餐都自己煮食,現在很多時都只可叫外賣,增加生活開支之餘,亦大大影響他的日常生活。

吳伯伯是長期病患者,每星期要到醫院覆診,他擔心沒有口罩不能進出醫院,令他非常憂慮。吳伯伯獨居多年,朋友不多,一時間亦不知道可以向誰求助,再加上年紀大,身體狀況欠佳,根本無法長時間排隊購買口罩。幸好香港紅十字會「深水埗社康護耆英服務計劃」的義工林姑娘在疫情爆發期間,透過電話了解他的健康狀況和需要,得悉伯伯正為口罩一事煩惱,翌日便立即向他送上一些防疫物資 (包括口罩、酒精搓手液、消毒濕紙巾、個人衛生常識及心理支援單張等) 應急,伯伯表示感激之餘亦讓他暫時放下心頭大石。

病毒肆虐,除了為吳伯伯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之外,亦令他減少與其他人接觸而容易出現負面情緒。在這時候,其實其他人一句慰問已令吳伯伯大大減低情緒上的不安,他很開心定期接到紅十字會義工的來電,與他傾談之餘亦送上安慰,吳伯伯知道身邊仍然有關心他的人,令他覺得很窩心和溫暖。

在抗疫期間,除了親友之外,大家不妨主動向身邊的長者送上關懷,了解一下他們的需要,或許你的一句簡單問候和關心,可以幫助長者抒解困境。讓我們一起發揮人道精神,守望相助,共同面對當前社會的艱難時刻。

資料轉載自「香港紅十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