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抗疫:視像睇醫生?

科技抗疫:視像睇醫生?
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1572622596340601/posts/2624997684436415/?d=n

2019冠狀病毒病肆虐,為做好感染控制,保障病人安全,部分非緊急服務暫緩,某些病人們的覆診期因而延後。為此,醫院管理局運用科技,提供如視像診症、視像物理治療等醫療服務,繼續跟病人保持接觸和聯繫,同時減少積壓個案。 九龍東醫院聯網率先推行的「遙距診症先導計劃」,透過視像為病人診症,就是一例。 整個遙距診症過程,會有醫生及護士參與,根據部門需要及運作,已於聯網六個部門包括耳鼻喉科、麻醉科、麻醉科護士診所、精神科、專職醫療、肝科護士診所實行。麻醉科及麻醉科護士診所,透過視像為病人提供術前初步檢查;肝科,通過視像為病人解說驗血報告;耳鼻喉科,對象是已完成耳部重建或面部整形手術及進行過一次面對面診症,並需長時間跟進的病人,透過視像檢查病人的傷口情況及作出跟進。在疫情下利用科技,方便且安全地拉近病人與醫護的距離。 遙距診症利用視像會議平台進行,於會診期間不會錄影及存檔。而為保障病人私隱,醫管局轄下的資訊科技部亦特別研究私隱性,另作加密確保安全。大家可以安心地在家睇醫生!

閱讀更多

資料轉載自「醫院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