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轉危為機 克服「疫」境

社企轉危為機 克服「疫」境
分享



截止2020年5月底,由社聯轄下的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編製的《社企指南》中,#社企 數目有輕微上升15間,總數為666間,其中包括48間新加入,33間結業。

雖然數字上未反映疫情對社企帶來的各種即時影響,但相信在全球經濟下滑的情況下,社企亦不能幸免。但因著不同基金的支援,例如:社創基金及防疫抗疫基金等,並透過社會企業商務中心的協助,在過去幾個月內批出超過一千四百萬支援171間社企,解決它們的燃眉之急。

再者,社企靈活多變的特質,有利業務轉型及克服困難,當中「#愛同行」成功轉型,繼續經營教育行業的同時,加入了產品製作的元素,將少數族裔由疫情初期的受助者,轉為支援抗疫的人士,利用南亞裔婦女的製衣強項,在社創基金的資助下,為她們提供車衣工具、物資及訓練工作坊等,聘請十多位婦女在家工作,製作四千個富民族色彩的口罩套,免費派發給予基層勞工及有需要人士,同時亦接受公眾義賣。

閱讀更多

資料轉載自「香港社會服務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