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殘疾人士感無助 友邦慈善基金捐出現金券減生活開支

疫下殘疾人士感無助 友邦慈善基金捐出現金券減生活開支
分享

「其實殘疾人士失業率一向都很高,根據數據殘疾人士失業率比健全人士高出5.5倍,再加上受疫情影響,(一般)醫療服務及社會服務都陷於停頓,沒有這些服務殘疾人士就較少支援,沒有這些支援,他們會感到好無助。在無助的情況下,他們有很大的精神壓力,生活方面會很困苦。」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說。

為應對第五波新冠疫情對殘疾人士帶來的挑戰,友邦慈善基金捐贈一千萬給予社聯推出疫情支援計劃,在香港復康聯會和12間服務殘疾人士的機構會員安排下,向全港超過一萬位有經濟困難的殘疾人士,派發一千元的超級市場及食肆現金券,減輕部分日常開支。

其中一位受惠者,香港耀能協會禾輋工場服務使用者國基多年前中風,育有三個就讀小學至初中兒子,平時經濟已經捉襟見肘,但在疫情期間更擔心家中經濟支柱的太太失業,得到現金券的支援下,他便可以購買三個兒子喜歡的食物。另一位受惠者是與年老媽媽同住的大腦麻痺症患者玉儀,她同是香港耀能協會禾輋工場服務使用者,會使用現金券購買她很久沒有食過的零食。

張偉良指出,友邦慈善基金疫情支援計劃正正印證到人間有情,亦都看得出香港社會有很多有心人願意輔助弱勢社群,只要香港社會互相支援,繼續通力合作,什麼困難都可以解決,他亦都相信香港社會可以衝破疫情障礙。

協作機構:

扶康會

東華三院

香港心理衞生會

香港明愛

香港盲人輔導會

香港神託會

香港復康聯盟

香港耀能協會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新生精神康復會

聖雅各福群會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