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想過新聞手機Apps的無障礙設計不達標,如何影響視障人士接收重要疫情資訊?

有冇想過新聞手機Apps的無障礙設計不達標,如何影響視障人士接收重要疫情資訊?
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126533087401768/posts/2917158548339194/?d=n

今次疫情爆發反映了資訊無障礙的重要。

協進會收到不少會員反映難以用新聞手機應用程式,第一時間接收疫情資訊,簡單如知道手機響起某傳媒發出的新聞通知,卻發現無法直接打開閱讀、遇到不能用讀屏軟件關閉的廣告、返不回上一頁等…所以我們在4月6日至21日期間,為本港10個新聞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式 (iOS版本)進行無障礙程度測試的調查,並在昨日舉行發佈會,以網上直播方式,公佈有關結果,部分媒體的無障礙表現不達標。

不過分數背後,我們希望本港傳媒可與全球不少國際傳媒機構如BBC、The New York Times等一樣遵照國際無障礙標準設計(WCAG 2.0),確保視障人士可與大眾同步獲取相關資料,同時更希望政府多加關注現時資訊無障礙的情況,參考外國的例子,訂立無障礙資訊相關的法例,並以身作則起帶頭作用,先規定政府部門以及公營機構對外所發放的資訊必須達到最低無障礙標準,同時加強宣傳手機應用程式無障礙設計的要求,提高公眾人士對資訊無障礙的認知。

閱讀更多

資料轉載自「香港失明人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