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苑內的鄰里守望

屋苑內的鄰里守望
分享

香港小童群益會屋苑內的鄰里守望位於深水埗區的麗翠苑為新興建及剛入伙的屋邨,香港小童群益會的「『樂』『翠』相投建社區」 麗翠苑支援計劃為屋邨內的居民提供各種社區及個人支援服務。負責計劃的連Sir 觀察到屋苑物資短缺,而且未有穩定的口罩供應,為解居民的燃眉之急,於是與同事一起送上日用品包應急。

日用品包內包含食米、米粉、紙巾及潤膚膏等,雖然這些日用品較為容易購買,但在恐慌性搶糧搶物資的日子,購買所需日用品並非易事。

連sir 表示,當日為200多個家庭送上日用品包,許多街坊表示由於家中口罩數量不足,未能經常到街上購買糧食,而且一個口罩會使用2至3日才棄置;更有2、3戶長者表示需要將家中僅餘的米煮成粥,希望可以分成多餐食用。

由於該計劃當時只透過手提電話通訊程式傳送訊息,讓居民知悉送贈日用品包事宜,但由於屋苑內的長者未有使用手提電話通訊程式,所以未將訊息傳達長者們。

雖然麗翠苑為新屋邨,入伙時間短,在物資供應不足的情況下,左鄰右里互相守望的精神卻充分顯現。連Sir透露,收到手提電話通訊程式訊息的街坊主動與獨居長者分享資訊,讓他們得到適切的幫助,令社工可以更了解村內獨居長者的情況及需要。

「相爭不足,分享有餘。」由此可見,只要平時多留意及關心身邊的人和事,也許一些微不足道的舉動,也足以直接或間接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資料轉載自「香港小童群益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