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物資  大大心意

小小物資  大大心意
分享

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小善(化名)一家五口居住公屋,媽媽為家庭主婦。受疫情影響,因為需要購買防疫物資及安排三位小朋友的三餐膳食,開支明顯增加。作為家庭經濟支柱的爸爸,工作也受疫情影響,一家人的生活壓力更大。

小善的媽媽表示,這段期間需要每天為三名孩子準備三餐膳食,較平時所需要的食材多,但由於家中口罩的儲存量短缺,故她只能每隔兩天才外出一次購買所需食物及物資,但這卻增加了小善媽媽每次提取物品時的負擔,又吃力又辛苦。

儘管孩子經常待在家中,以減低口罩的用量,但由於小善性格活潑,而且家中活動空間有限,故媽媽偶爾也會與小善到公園玩耍,呼吸新鮮空氣。

至於在地盤工作的爸爸亦受疫情影響,雖然公司現時會酌量安排工作,但就業不足始終對小善一家的收入有一定的影響。另一方面,爸爸的公司只可以安排每位員工每天獲派發一個口罩,但爸爸工作時因消耗大量體力,經常汗流浹背,一個口罩不足以他使用一整天,在種種情況下,口罩用量及家中經濟狀況頓時都變得緊張。

周大福教育集團早前推出的「One Mask One Heart」活動於集團辦事處及維多利亞教育機構旗下幼稚園校舍設置收集箱,收集員工、家長及親友捐贈的口罩及消毒用品,經過品質檢查後,全部轉交香港小童群益會以贈送給基層家庭小朋友及其家人,更附有參與捐贈活動的親子填色心意訊息卡。小善是活動其中一名受惠者,他們收到的不單是可以暫時紓緩困境的實用防疫物資,而且是社區帶來的充滿關愛的正能量!

資料轉載自「香港小童群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