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身邊兩三事.踏入電競一小步

你我身邊兩三事.踏入電競一小步
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ibgca/photos/a.105703909472696/3230797080296681/?type=3&theater

隨著網絡遊戲的興起,電子競技選手這職業近年來屢屢出現在青少年「我的志願」排行榜之上,說起電競大家可能比較陌生,大部份家長依然停留於「掛住打機」的階段,其實電競除了訓練青少年的手眼協調,亦能幫助他們的建立社交,甚至在遊戲角色選擇上反映出自身個性。

本會 恒SIR@大圍、JAYDEN SIR@慈綜、聰SIR@慈綜、JEFFERY SIR@油塘 以及其他各區同事發現電競對於青少年發展有別於單單消遣娛樂,所以在二月初舉辦了第一屆史無前例的跨單位電競比賽,踏出邁向電競的一小步,參賽人數由最初30-40人增至現時超過200多人!

各區同事見證著參賽者們由組隊、練習、商議戰略、實戰以至賽後檢討等等過程,在疫情下雖然不能實質上相見,但青少年仍能在電競上展現出團體合作和社交互動。當他們因賽事規程問題而情緒波動時,同事們亦能及早地介入及進行諮詢,對於青少年管理情緒方面亦有裨益。這些外界不為所知的事情,或許要大家都踏入電競的一小步,才能切身體會及擺脫對於電競的刻板印象。

閱讀更多

資料轉載自「香港小童群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