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身邊兩三事.伴你同行,攜手闖過DSE

你我身邊兩三事.伴你同行,攜手闖過DSE
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ibgca/posts/3138500302859693

每個人都曾經經歷各種不同形式的考試,但最深刻、最緊張可算是公開考試。應屆中學文憑考試(下稱DSE)考生,除了需要面對考試壓力外,許多學校更因為受疫情影響而在完成模擬考試前已經停課,令考生在是次公開考試中需要面對更多挑戰。

有見及此,本會一班駐校社工與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的社工因應今年的特殊情況,特別設計了一系列適切的服務。以往的服務對象多為單位會員或駐校服務的同學,今年擴大服務至全港各考生,目的讓更多學生在疫情下可以得到多方面的支援。

疫情下,社工與同學縱然未能相見,但無阻他們關心考生的狀況。透過青少年普遍使用的社交平台「Telegram」與各群組聯絡,社工們不單能提供活動資訊及組成學科溫習小組,還可以關注考生們的心理狀況,適時為他們提供情緒上支援。另外,社工們更化身為小編,利用社交平台,例如Facebook及Instagram,為考生提供最新的資訊及發打氣帖子,希望透過不同渠道都與考生們同行

關心今屆DSE考生又豈只一班社工?一班義工願意以過來人的身份,利用視訊軟件「Zoom」與同學們一起進行模擬口試練習。雖然政府最後宣布DSE中英文口試取消,但同學當時進行網上模擬口試的經驗亦屬難能可貴。另外,一班義務導師及名師亦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與同學們分享考試技巧及秘訣,希望在這逆境中與考生們一起渡過。

面對公開考試,考生必定會感到壓力,而且受到外在環境因素影響,深信考生們都會感到徬徨無助,甚至焦慮。但只要相信身邊有人在不同的位置願意與你們同行,一同面對眼前的挑戰,考試的壓力就會有所減退。公開試現時好像佔據你們人生十分重要的位置,但將來回首過去,你們便會發現這只是人生的其中一個階段,人生仍有很多精彩的路,等著去發掘。

考生們,加油!搏盡無悔!

閱讀更多

資料轉載自「香港小童群益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