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合作 為「老友記」送上溫暖

伙伴合作  為「老友記」送上溫暖
分享
香港紅十字會主席和委員到中心派發防炎包予老友記,並向他們送上關懷及溫暖

香港紅十字會主席和委員到中心派發防炎包予老友記,並向他們送上關懷及溫暖

在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下,我們都明白要盡量留守在家,避免與他人接觸,以減低感染機會。年青一輩或許可以上網或者玩電子遊戲來打發時間,但是一眾以長者中心為第二個家的「老友記」,他們近來的生活又如何呢? 

路德會新翠長者中心的中心主任林純純姑娘和同事們一直與使用中心的長者感情深厚,與他們的關係猶如家人一樣。「中心是老友記的第二個家,他們經常到這裡與其他人聊天或上興趣班,從中找到歸屬感和寄託。無奈疫症當前,中心要暫時關閉,我們只可透過電話聯絡,了解他們近來的生活情況。」林姑娘亦發現部分老友記因疫情或缺乏口罩而未能外出,顯得鬱鬱寡歡。

事實上,對於部分缺乏經濟能力的長者,要在基本生活以外額外購買防疫用品,對他們來說實在難以負擔,縱使社會上間中有不同熱心團體在街頭派發口罩,但需要長時間在街上輪候,而且在街上逗留亦會增加受感染的風險。在缺乏口罩的情況下,老友記唯有留守家中,心情大受影響。 

當林姑娘得知香港紅十字會有派發防炎包予弱勢人士的計劃便感到十分雀躍,立即與紅十字會聯絡,再根據中心會員的情況,篩選合適的派發對象。「我很感激紅十字會向中心捐贈防炎包,讓我們可藉著派防炎包活動與老友記見面談天,他們的心情也會開懷些。加上老友記只需到中心領取防炎包,無須長時間排隊輪候物資,此安排實在很貼心。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香港紅十字會主席和一些委員在百忙中抽空到中心親自派發防炎包,慰問長者的近況之餘,亦向他們講解衞生常識,心繫弱勢社群,實在十分難得。」林姑娘表示當她和同事看到老友記收到防炎包時那種安心的表情,他們均感到十分鼓舞,並覺得這次計劃很成功而且有意義。

疫情即使稍微緩和,但是我們的防疫措施不容鬆懈。因應社會上弱勢社群的情況,香港紅十字會將持續關心他們的需要,繼續與不同的社區伙伴合作提供援助,使有需要人士可以順利渡過逆境。

資料轉載自「香港紅十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