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互愛 各施其職

互助互愛 各施其職
分享

互助互愛 各施其職雖然疫情下部分公司或機構可安排員工在家工作,但一眾前線的「打工仔」則要在物資短缺的情況下繼續默默地努力工作,為廣大市民服務。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石蔭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的一眾家長及青少年有見及此,分別自發地製作布口罩及在區內向清潔工友派發防疫物資,希望能為社區盡一點綿力。

送贈予街坊的抗疫物資包包含外科口罩、布口罩、酒精搓手液等。當中的布口罩由中心職員與數位家長義工一同製作,他們均有縫製經驗,只需上網搜尋紙樣即可進行,令整個製作過程事半功倍。他們在短短4天合共製作了80個布口罩,讓青年義工連同其他防疫物資,一併送給區內有需要人士。

當抗疫物資包準備好後,一眾中學生、大專生及職青義工走進社區,親自將物資送到清潔工友手上,同時趁此機會了解他們的需要。清潔工友表示,很高興收到這份心意,讓他們可以將外科口罩放在布口罩內使用,延長口罩的壽命,無須每天更換外科口罩。

義工們都表示希望可以盡自己能力幫助社區、幫助身邊人。疫症蔓延下,雖然大家都有所缺乏,但更能各施其職,善用自己的專長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因為大家都明白「相爭不足、共享有餘」的道理。

資料轉載自「香港小童群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