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病房】

【重回病房】
分享
 
穿上橙色制服的智樂醫院遊戲師,掛著遊戲百寶袋、雙手捧著遊戲物資,戰戰兢兢地推開了病房的那一扇門,終於,踏進久違了兩年零四個月的病房。
成就這一小步,全靠醫院管理局兒科中央統籌委員會全力促成,其聯合主席——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科部門主管蘇景桓醫生,實在功不可沒!對Dr So 的支持和認同,我們無比感恩!
 
迎面而來的還有既熟悉又陌生的醫護人員,包括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科部門運作經理陳玉明女士、病房經理余碧玉女士及黃寶心女士,還有護士、病房助理……一輪互相問好後,醫院遊戲師抖擻精神,踏步走向病床的一位病童:「小朋友,你好,我是醫院遊戲師……」
 
為配合疫下的防感染措施,重啟的實體醫院遊戲也有所調節,每一位接受服務的對象均必須由醫護轉介。在病床靜靜安坐的這一位21個月大的小妹妹,將需要為腦掃描而接受「打豆」(靜脈注射)的醫療程序。
 
醫院遊戲師評估了小妹妹的情況和需要後,決定以遊戲來幫助病童熟悉環境和放鬆心情,隨後的打豆程序也全程陪伴左右。在得到情緒的支援下,小妹妹最終順利完成程序,贏得醫護齊聲讚好!
 
醫院遊戲師為小妹妹的勇敢而心生安慰,也為自己戰勝緊張情緒,表現專業而欣喜萬分。望著病房,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特別對年幼的一群,醫院遊戲師親身在旁的陪伴和支援,實在遠比隔著屏幕的服務來得有效和真實。小妹妹的笑眼和笑聲,就是無可反駁的見證!
 
❤️❤️❤️上述為「賽馬會智樂遊藝樂童行」的項目之一,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持續支持,讓實體服務得以重啟,令病房的小朋友得以受惠。
 
資料來源:Playright Children’s Play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