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完成隔離及家居檢疫系列 – 2 🏡🛡️】

衞生防護中心【完成隔離及家居檢疫系列 – 2 🏡🛡️】
分享

如果你的其中一位同住人士對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呈陽性反應#,你會被視為密切接觸者而須要接受檢疫。如果情況適合,你可能會被安排進行家居檢疫。
如果你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你可以於第6及第7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在取得連續兩天的陰性結果後,你便可以於第7天離開檢疫地點,如常生活。
如果你未有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你的檢疫期為14天,你須於第1、3、7及14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年齡少於3歲的密切接觸者則須要在第1及第7天進行)。如你在上述日子進行快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你便完成檢疫。👌
若你在任何的快速抗原測試取得陽性結果,你將被視為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人士,請向衞生防護中心申報。
# 核酸檢測或快速抗原測試
* 目前以同住感染人士接受檢測或接收陽性樣本翌日為第一天;如無接受檢測或接收樣本紀錄,則以同住感染人士收到陽性檢測結果通知當日為第一天。如果再有更多同住人士檢測呈陽性,須以家中最後一名檢測陽性人士接受檢測或接收樣本翌日為第一天。
👉🏻 詳情請參閱網頁“居安抗疫計劃”:
 
資料來源:衞生防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