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市民失眠 中大醫學院教 10 招抗「新冠失眠」】

【四成市民失眠  中大醫學院教 10 招抗「新冠失眠」】
分享
 
 
【10招抗「新冠失眠」🐼】疫情嚴峻,不但嚴重打亂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亦直接影響了夜間的睡眠質素,導致很多人出現輾轉難眠的情況。這種在疫情下出現的失眠現象稱為「新冠失眠」(Coronasomnia 或 Covid-somnia) 😴🥱
在疫情下保證優質睡眠尤為重要,因為充足睡眠能夠提升免疫力,提升身體裡的 「防火牆」,免受病毒入侵。
今天(3月18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題為「優質美眠帶來健康心靈與幸福世界」,強調優質睡眠是身心健康的重要元素,亦是改善身心靈的重要橋梁。就讓我們分享以下幾招,助你對抗「新冠失眠」:
1: 保持規律的睡眠。固定時間起床和睡覺。
2: 日間拉開窗簾,吸收陽光,有助調節生理時鐘。
3: 在家亦要保持運動。
4: 避免午睡。
5: 睡前避免飲含咖啡因飲品。
6: 不在床上做與睡眠無關的事情,如工作。
7: 睡前減少使用電子設備。
8: 如不能入睡,不要強逼自己睡覺。應離開床,進行一些放鬆的事情,有睡意才返回床睡覺。
9. 睡前一小時給自己一段放鬆的時間。
10. 利用音樂或閱讀等放鬆心情。
如你想獲取更多關於健康睡眠資訊,請瀏覽中大醫學院李朝江家族睡眠檢查室專頁 CUHK Li Chiu Kong Family Sleep Assessment Unit
 
資料來源:中大醫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