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民政總署開展居家支援物資上門送遞服務

【同心抗疫】民政總署開展居家支援物資上門送遞服務
分享

目前如家居環境許可,尚待入院或社區隔離設施人士(下稱「尚待入院人士」)應留於屋內,並盡量自行安排所需的基本日常用品和食物,包括透過親友供應或經互聯網/電話訂購,如無法自行安排,可致電☎️民政總署熱線1833 019求助,民政總署會將求助轉介社會福利署跟進。

為簡化程序,民政總署自3月12日起逐步開展向尚待入院人士派送支援物資的工作,透過擴大派送物資團隊,包括聯絡地區團體、派遞服務承辦商、公務員組成的隊伍及義工團隊等,務求使日常用品和食物物資可以更快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中。

民政總署的公務員隊伍日前於黃大仙、油尖旺、九龍城及南區展開服務。隊伍隊長表示,周六的行動是民政總署首次安排派送物資服務,能參與這項派遞工作非常有意義,希望可以幫到更多有需要的市民。

民政總署重申,尚待入院人士應盡量透過親戚、朋友或互聯網/電話訂購日常用品和食物,署方會評估及按確切需要提供適切協助,呼籲市民合作,讓真正有需要的市民盡快得到援助。

資料來源:民政總署

https://www.facebook.com/HomeAffairsBureau/photos/a.344625522281675/499111023763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