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長新冠」知多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長新冠」知多點】
分享

部分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在急性感染之後的數周或數個月仍然有持續的不適,此情況一般稱為「長新冠」。

有研究顯示「長新冠」較常在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患者出現,但任何人(包括輕症患者)在感染後都有機會出現此情況。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資料,接種新冠疫苗可減低「長新冠」的發病率,亦有研究顯示接種了新冠疫苗的人士,與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士相比,即使他們感染了,亦較少出現「長新冠」情況。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獲醫管局支持,開展了一項本地大型「長新冠」研究,以了解這情況及其對健康的影響。

👉有關研究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med.cuhk.edu.hk/tc/press-releases/cu-medicine-supported-by-the-hospital-authority-to-launch-hk-s-first-large-scale-long-covid-survey-aiming-to-inform-the-government-on-impact-of-long-covid-on-healthcare-services?fbclid=IwAR2c0ARkqShBiM12LpsAcEMqS84ohLrnwZPyX3v4wyY7vxF3-DkKo4dmjh8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21408520031799&set=a.34815391069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