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3點半》增進親子情

《好玩3點半》增進親子情
分享

好玩3點半

停課多時,對住四面牆,孩子叫悶,爸媽叫苦!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同工透過前線個案接觸,了解到停課時很多家長都表示每日面對照顧壓力,身心俱疲。同工們除了提供情緒支援外,想到可以透過Facebook 為家庭提供兒童班和節目,讓孩子有得學又有得玩,家長也有機會「放空」一下,更有家長透過在家中與孩子一起上堂,發現今次疫情也是一期一會的親子契機。

信義會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的Facebook節目名為「好玩3點半」,主要針對幼稚園至初小學生, 以快樂家庭3大支柱「凝聚家庭快樂時光」、「快樂技巧好學習」及「快樂由自己做起」為基礎,用Facebook 每周發放正能量資訊,週一更是直播,每次半小時,又玩又學。

這天的《好玩3點半》,6歲孖女Bella和Anna與媽媽看著中心眾社工比賽爭勝,爭相高叫所支持社工的名字,氣氛十分熱鬧﹗

孖女母親冼太是全職媽媽,她表示,瘟疫沒有人想發生,但這段時間全天候陪伴兩個囡囡,令大家關係更好,自己也更珍惜相聚時間。她又訴說在疫情首兩周全家人都很緊張,不敢出外,結果「炒埋一碟」,之後放輕鬆了,又有了口罩,一家才開始外出做運動,後來有一天看見中心有直播,也看見曙光。

冼太原打算放低讓女兒自己收看,自己偷空做其他事,誰知自己加入後都看得好開心,她更慶幸有中心社工幫手諗遊戲和做主導。

中心社工霍芳婷就表示,很多家長認為停課最難捱是一家人困獸鬥,「本身返咗學有個空間,大家可以唞唞氣,突然因為停課,大家長時間留喺屋企,壓迫感好大,磨擦好多,但又冇理由為咗減少磨擦,畀部手機子女長睇到4月20號……。」這就是節目的由來,原意是中心同事嘗試透過與留在家中的孩子玩互動遊戲, 每堂讓家長喘息半個鐘,可以藉此舒緩照顧壓力,學習「快樂由自己做起」。未料到節目出街後, 反應最正面和看得最開心的卻是大人。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jfnc.elchk/